嗨~
Ruru又要來分享我的愛甜品❤
 
夏天就想要喝點甜湯
但是每每顧爐火熬湯就是會流汗
還沒喝到甜湯就滿頭大汗火氣上升了啦!
 
今天就用電鍋煮甜湯
讓我們一起
不流汗料理 優雅的做料理吧!
 
不會失敗的做法❤
只要按照步驟將食材丟入電鍋就可以了~
超簡單 快來學學!!!
 
 
 
| 食 材 |
白木耳( 我是使用乾燥白木耳 ) . . . . . 兩朵
紅棗、枸杞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適量
冰糖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依喜好調整
 
 
 
| 準 備 |
先將乾燥白木耳泡水(常溫水即可),泡軟膨脹後把水倒掉,把白木耳剪小塊(白木耳中間有一塊比較硬,顏色偏深的部分剪掉不要)
 
先將紅棗枸杞泡水備用
(紅棗可以劃一刀比較容易入味)
紅棗我是使用去核的~沒有籽,中間一個洞那種,就不用再劃開了
 
 
 
| 如 何 做 |
 
步驟一
將已剪小塊的白木耳加水放入鍋子中
白木耳和水的比例 1:2
(喜歡湯多一點的話可以增加哦~後面步驟也都來得及加水!不用擔心)
 
放入電鍋蒸(外鍋兩杯水)
記得用大一點的鍋子唷!避免蒸煮時滿出來
 
 
 
步驟二
蒸完電鍋跳起後,加入紅棗枸杞
第二次蒸~外鍋一樣兩杯水
 
 
 
 
步驟三
電鍋跳起後,保溫模式悶一個小時
(這次我悶了兩個小時😂因為跑去哄恩恩睡覺)
 
悶好後再開啟電鍋鍋蓋加入糖(我是加入四匙湯勺),攪拌均勻
這時候可以試試看味道唷!依照自己喜好增減糖的添加
 
如果覺得濃度太稠,可以加入一些飲用水~
 
/*再放入電鍋蒸(三分之一杯水就可以)
/*這裡我是直接拿去瓦斯爐加糖煮滾乀(ˉεˉ乀)就沒有再蒸了
 
 
完成
放涼後就可以放入冰箱冷藏,想喝隨時來一杯
滿滿的膠原❤
 
 
 
 
 
小恩的部分我在加糖的時候就先撈起來額外弄了
沒有跟大人一樣加入同比例的糖
冰起來涼涼的,他也很喜歡~可以舒緩長牙的牙齦痛❤
 
 
歡迎追蹤ig看更多生活分享唷✨ruru_0119
 
 
arrow
arrow

    ♥ Ruru是一隻羊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